河北省软科学研究基地:河北省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作者: 时间:2013-09-23 点击数:

“河北省经济发展研究基地”是由河北省科技厅首批设立的河北省软科学研究基地之一,基地主任为纪良纲(河北经贸大学校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荣获河北省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省管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全国贸易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河北省高校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

本研究基地是以河北经贸大学为依托,以1个省优秀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科、3个省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科、财政学科和金融保险学科和校经济研究所为基础,以河北省教学团队贸易经济教学团队为核心建立起来的跨院、所的相对独立的综合研究机构。本基地共有107名研究人员,专职研究人员74人,兼职人员29人,48人拥有博士学位。均长期从事流通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金融财政等方面的研究,近三年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教育部、省软科学等省级以上课题140余项,出版本研究领域专著50余部,获省级以上奖励4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

基地的主要职能是:(1)课题研究。围绕软科学研究基地的特色研究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针对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高水平的软科学课题研究,为各级政府重大决策提供支撑服务。(2)人才培养。稳定一批高水平软科学研究专家,培养一批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的软科学研究团队。广泛聚集相关领域的研究力量,形成内外结合的软科学研究网络。(3)咨询服务。通过课题研究和软科学信息资源的开放性平台,面向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开展咨询服务,提高针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综合研究能力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成为相应研究领域的决策咨询服务基地。(4)学术交流。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成为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平台。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电话: (0311)87657626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科研处二维码
智库服务中心二维码
经贸青椒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