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3-09-11 点击数:

公共经济理论与政策是我国经济、政治、经济法律理论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1998年以来,在中国完善公共经济体系、构建公共财政制度成为政府、学界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研究中心的职能:(1)开展公共经济理论、政策和制度研究,对公共财政框架的构建和完善进行深入的系统研究;以河北省地方财政改革为样本,对公共经济、公共财政从经济理论、制度、政策、政治、法律等进行多角度研究。关注公共经济的发展、公共财政改革方案的起草、调研和论证等工作;(2)为财政学学科发展锻炼培养人才,储备人力资源,搜集提炼教学、科研资料;(3)建立河北省财税经济资料库,对河北省每年财政经济数据进行系统分析,为货比三家财政经济决策提供智力支撑。(4)承担国际、国家等重大课题、接受委托课题,承办和参加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

研究中心组织框架:研究中心由特聘顾问好研究院组成。特聘顾问负责研究中心的发展计划、课题设计等;研究员负责计划的具体实施,课题的调查研究、课题成果的撰写和发表、研讨会的筹办等。

特聘顾问:齐守印

中心主任:古建芹

研究员:张晋武、王晓洁、石 丁、张献国、李雪筠、解建立、张瑞锋、

仇晓洁 曹 琳、王京梁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电话: (0311)87657626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科研处二维码
智库服务中心二维码
经贸青椒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