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管理与保险科研团队

作者: 时间:2013-09-11 点击数:

团队名称:风险管理与保险

团队负责人:冯文丽

联系人:冯文丽

Email:fengwen0909@sina.com

电 话:13303296091

团队简介:

本团队以风险管理与保险理论和实务为研究方向,在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养老保险和保险公司经营管理等领域具有较多研究成果,《金融研究》、《保险研究》等本领域权威杂志上发表重要论文多篇,主持世界银行、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省社科规划办和省科技厅等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多项,获得国家一级学会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优秀成果奖4项,主编全国保险行业职业资格考试教材2部,在国内和省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团队负责人简介:

冯文丽教授,主研农业保险,近年来在《金融研究》等杂志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著作5部,获得省部级优秀成果奖4项,论著被《新华文摘》等重要杂志转载引用多达1000多次,成为我国农业保险领域论著被广泛引用的学者之一,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2013年,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遴选为《农业保险》职业资格考试教材的副主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世界银行、教育部、省社科规划办和省科技厅等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20多项。获得河北省“百名青年风尚人物”、新世纪“三三三人才”等称号。

团 队 主 要 成 员

姓 名

职 称

学历、学位

年 龄

专 业

刘金霞

教 授

博士研究生,博士

49

保险

吕秀萍

教 授

博士研究生,博士

43

保险

吴占权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硕士

48

保险

徐 临

副教授

博士研究生,博士

49

保险

李鸿敏

讲 师

博士研究生,博士

38

保险

杨雪美

讲 师

在读博士

35

保险

董 岚

讲 师

硕士研究生,硕士

33

金融

团队研究成果

获奖情况:

1.吕秀萍,中国保险业效率变动的Malmquist指数分析,中国保险学会第二届优秀成果二等奖

2.冯文丽,农业保险补贴制度供给研究,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电话: (0311)87657626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科研处二维码
智库服务中心二维码
经贸青椒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