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河北经贸大学“长城文旅融合”科研专项项目申报公告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河北经贸大学长城文化经济带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开始启动2023年度“长城文旅融合”科研专项申报,现就做好本专项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长城沿线地区文化、旅游、绿色发展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立足京津冀,重点开展长城遗产保护与文化旅游、长城文化带与区域经济绿色发展、长城沿线生态环境与特色产业等方面的研究,着力推出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意义、有决策价值的成果,带动长城沿线地区经济转型,保护和传承长城文化,促进京津冀深度协同和乡村振兴。

二、选题方向

长城文化经济带构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城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长城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长城研学旅游、长城旅游带绿色转型、长城沿线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太行山康养产业发展,其他相关问题。

申请人请参照选题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自行拟定具体题目进行申报,课题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三、申报要求

1.凡我校教师以及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报。校外人员申报须至少有一名我校在职教师作为课题组成员。

2.申报人最多主持1项并参与1项“长城文旅融合”科研专项项目,作为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2项“长城文旅融合”科研专项项目。

3.在研的河北经贸大学科研基金项目及各专项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专项(委托项目除外)。

四、项目立项

1.本次申报,拟资助重点项目不超过5项,一般项目不超过10项。确认项目不限项,符合《河北经贸大学“长城文旅融合”科研专项项目管理细则(试行)》要求的均可申请。

2.申报人须根据承诺要求进行申报,承诺成果多少和等级作为评审的重要参考依据。项目立项后项目主持人须按照所承诺任务完成课题结项,结项要求参见《河北经贸大学“长城文旅融合”科研专项项目管理细则(试行)》。期刊论文分档参照《河北经贸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及调整规定执行。

五、经费预算

请参照《河北经贸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21版)》填写河北经贸大学校内科研基金项目预算。

六、申报材料及提交时间

1.纸质版《河北经贸大学“长城文旅融合”科研专项申请书》(见附件)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

2.电子版《河北经贸大学“长城文旅融合”科研专项汇总表》及《申请书》(见附件)。

申报人请于2023年3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上交至旅游学院220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sunhuijing2023@163.com。

联系方式:15232187996,孙老师


科研处

2023年2月16日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电话: (0311)87657626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科研处二维码
智库服务中心二维码
经贸青椒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