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2021年4月迎来第21个知识产权周,今年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战略抉择,也是塑造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抉择。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我国深度参与国际分工,抓住经济全球化机遇,融入国际大循环,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得到快速提升。然而随着近几年全球政治经济环境变化,逆全球化趋势加剧,传统国际循环明显弱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变局,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全国两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大工作部署。

科研处

2021年4月23日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电话: (0311)87657626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科研处二维码
智库服务中心二维码
经贸青椒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