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关于调整学术期刊目录的说明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根据校长办公会纪201922号纪要精神,对我校现行“河北经贸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进行调整。

一、调整原则

根据CSSCICSCDSCIEISSCI等各类学术期刊评价机构官方发布的最新评价结果来调整“河北经贸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时间上按发布单位的发布时间段执行,有指定时间的按指定时间执行。

二、具体说明

(一)河北经贸大学CSSCI期刊分档目录(2019

2019329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了最新版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9-2020),并于2019711日补加收录了30种台湾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新版CSSCI目录共计598种期刊,旧版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7-2018)共计553种期刊,两版期刊目录对比新版目录新增64种期刊,删减19种,更名3种,学科调整5种。参照新版CSSCI来源期刊目录,对我校CSSCI期刊分档目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原则如下:

1、新遴选进入CSSCI来源期刊目录的期刊按其2018版综合影响因子(知网查阅)排序依次递补至所在学科。

2、本次删减期刊直接从我校CSSCI期刊分档目录中删除。

3、期刊所在学科发生调整的,按照其在原学科中的档次平移递补至新学科分类中。

4、其他未变刊物保持原档次不变。

5、河北经贸大学CSSCI期刊分档目录(2019版)执行时间为:201911-20201231,补加收录的30种台湾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相应期刊在刊名右上角以星号标注)从2019711日起执行。

6、调整后目录见附件。

河北经贸大学CSCD期刊分档目录(2019

2019429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公布了最新版CSCD来源期刊目录(2019-2020)。新版CSCD目录共计909种期刊,新旧两版期刊目录对比新版目录新增121种期刊,删减40种。参照新版CSCD来源期刊目录,对我校CSCD期刊分档目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原则如下:

1、新遴选进入CSCD来源期刊目录的期刊递补至所在学科。

2、本次删减期刊直接从我校CSCD期刊分档目录中删除。

3、其他未变刊物保持原档次不变。

4、河北经贸大学CSCD期刊分档目录(2019版)从2019429日起执行。

5、调整后目录见附件。

(三)国际期刊SCIEISSCI等依据其最新调整时间对“河北经贸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进行动态调整。

说明:1、以上各期刊目录执行时间均以该目录官方发布时间为准;

2、由科研处负责解释。

科研处

201992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电话: (0311)87657626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科研处二维码
智库服务中心二维码
经贸青椒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