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一、期刊分类原则

为引导教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强化科研特色,优化学科布局,结合学校实际,参考相关高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本学术期刊分类标准。

二、期刊分类标准

根据不同引文索引的主题或学科分区方法,将学术期刊分为六档。具体标准如下:

(一)顶级期刊

中文顶级期刊:《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哲学研究》《法学研究》《历史研究》《求是》《中国科学》《管理世界》(“短论”栏目文章除外)。

英文顶级期刊:American Economic Review、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Harvard Law Review、Science、Nature。

(二)一档期刊

1.未列入顶级期刊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按其主题或学科分类的最新排序百分比(排名数/总数)排名,前20%(含)为一档期刊。

2.未列入顶级期刊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核心库),按其主题或学科分类的最新影响因子排序百分比(排名数/总数)排名,前5%(含)为一档期刊。

3.未列入顶级期刊的科学引文索引SCI来源期刊,采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最新SCI期刊分区,一区为一档期刊。

4.未列入顶级期刊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来源期刊,按其主题或学科分类的最新排序百分比(排名数/总数)排名,前50%(含)为一档期刊。

5.被《新华文摘》转载的学术论文、被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收录的成果视为一档期刊成果。

6.在《管理世界》“短论”栏目发表的文章视为一档期刊成果。

(三)二档期刊

1.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按其主题或学科分类的最新排序百分比(排名数/总数)排名,20%至50%(含)为二档期刊。

2.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核心库)按其主题或学科分类的最新影响因子排序百分比(排名数/总数)排名,5%至20%(含)为二档期刊。

3.科学引文索引SCI来源期刊采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最新SCI期刊分区,二区为二档期刊。

4.未列入一档及以上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来源期刊为二档期刊。

5.被《艺术文摘》转载的学术论文、被《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HCI)收录的成果视为二档期刊成果。

6.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经济日报》(理论版)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视为二档期刊成果。

7.《河北智库报告》收录的成果,被省委书记、省长或三个副省级领导批示后视为二档期刊成果。

(四)三档期刊

1.未列入一、二档的CSSCI来源期刊为三档期刊。

2.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核心库)按其主题或学科分类的最新影响因子排序百分比(排名数/总数)排名,20%至50%(含)为三档期刊。

3.科学引文索引SCI来源期刊采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最新SCI期刊分区,三区、四区为三档期刊。

4.工程索引EI来源期刊为三档期刊。

5.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高校文科学报文摘》摘编的成果,视为三档期刊成果。

6.被《河北智库报告》收录的成果视为三档期刊成果。

(五)四档期刊

1.未列入一、二、三档的北大核心期刊为四档期刊。

2.未列入一、二、三档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核心库)为四档期刊。

3.工程索引EI全文收录的会议论文视为四档期刊成果。

(六)其他期刊

未列入一、二、三、四档的科技会议录索引(CPCI-S),或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会议录索引(CPCI-SSH)全文收录的会议论文,及其他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为其他期刊。

三、相关说明

1.成果认定对象是我校教师发表的第一署名单位为“河北经贸大学”或“Hebei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 d Business”的科研成果。

2.在同一期刊连载的论文、存在两种语言版本的同一论文视为1篇;被SCI、SSCI、EI、A&HCI等收录的中文期刊论文,可参照英文期刊分类标准。同一论文对应多种类别时按就高原则认定。

3.同一期刊属于多个引文索引收录的来源期刊,按照就高原则认定。

4.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学术期刊,具有统一的ISSN刊号和CN刊号;论文(作品)发表的刊物只含正刊,不含内刊、增刊、特刊、专刊、论文集等。

5.《河北经贸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期刊名录(见附录)根据相关检索数据库的更新结果进行相应的动态调整。

四、附则

本期刊分类目录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科研处负责解释。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电话: (0311)87657626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科研处二维码
智库服务中心二维码
经贸青椒圈